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99式坦克在2535米远距离命中59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1日 10:52  解放军报
解放军99式坦克射击 解放军99式坦克射击
被击毁的59坦克靶标 被击毁的59坦克靶标

  “机械化时代的知识引擎不能驱动信息化装备的车轮,只有用信息化知识武装自己,才能掌握信息化战争的主动权。”

  这是一个有些不可思议的兵。他曾在演兵场上创造了一发炮弹击穿两辆坦克的战绩;他曾在1200米开外百步穿杨,4弹连续命中同一个靶心;他自己总结出“岛链式晋级训练法”等20余种新训法,编制了20多个训练口诀,带出50余名特级专业技术骨干和优秀班排管理骨干;他一口气取得了通信、驾驶、射击三大坦克专业的特级资格;他还在入伍后用8年时间完成了中专、大专、本科的学历教育,获得了军事学学士学位……

  再见贾元友,他刚从塞北演练归来,征尘未洗却是一脸兴奋。以往多是打目标靶,这次他终于如愿以偿,在2535米的距离命中了一辆59式坦克。“战斗”结束,贾元友第一个冲向被击中的坦克,全然顾不上车身还有些滚烫,一头钻进坦克里面捡拾炮弹碎片,并仔细检查被炮弹击中的位置以及弹孔的形状。“命中并不是最终目的,通过训练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人装结合更好才是目的。”他这样说。

  贾元友的脑子里始终在琢磨问题。几年前,他驾驶新装备千里挺进内蒙古草原,可新装备一到高原便“水土不服”。贾元友带着几名骨干没日没夜守候着坦克望、闻、问、切,半个月后他发现,清晨校正好的瞄准点会随着温度升高而变高,太阳下山后瞄准点又会逐渐降低,恢复正常。随即得出结论:高原上剧烈的温差导致火炮身管弯曲指数变大,影响射击精度。全团参照贾元友绘制的修正曲线图重新校正了火炮。演练当天,贾元友和战友们取得了31发炮弹命中30发的优秀成绩。

  在部队专门为他设立的“贾元友工作室”里,摆满了《坦克火控系统技术知识》等各类书籍。战友们都说,他比以前更忙了,每天都要学到深夜。

  广阔的信息化战场上,一名士兵孜孜不倦的探索还在延续……(赵学鹏 李志涛)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NBA-保罗拇指手术伤停八周或无缘中国赛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邓丽欣回应
  • 财经湖北省地税局证实正制定房产税征收方案
  • 科技谷歌获智能手套专利:支持手势操控(图)
  • 博客北洋舰队差点炮轰长崎 目睹隆胸险晕倒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好人卡 测试你俩缘分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