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媒称菲急需与越南汶莱建军事同盟对付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 08:16  环球时报
资料图:菲律宾海军“拉贾·胡马邦”号护卫舰。 资料图:菲律宾海军“拉贾·胡马邦”号护卫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文静】香港中评社8月10日援引《菲律宾每日询问报》文章称,菲律宾目前迫切需要与汶莱、马来西亚、台湾和越南建立军事同盟,组成“铁拳”组合,这样才有力量重击在南海上极有“野心”的中国。

  文章说,中国过去两个月的南海“野心”行为给文莱、马来西亚、台湾和越南一个清晰的信号,那就是他们其实和菲律宾一样,绝对是中国南海“野心”的受害者。所以,这些经济体要明白,只有结盟才是阻止中国推行“新帝国主义”的唯一办法,只有这样,他们才能避免走上柬埔寨的后路。

  如果不结盟的话,菲律宾、文莱等根本无力单独对抗中国。但如果集体行动的话,就足以抵抗中国在南海的“扩张主义”。文章甚至以手指作比喻,称一根手指做不了什么事;但如果五只手指紧握一起,就形成了一个有足够力量打痛敌人铁拳。除此之外,这个“铁拳”更可向日本和印度求助,他们的帮助相等于“铁拳”手上的一把巨型战斗斧头。

  而这个“铁拳”的力量在于有多大的联合海军力量来对付中国。而在海军装备的数量上,双方的海军几乎势均力敌。目前来说,“铁拳”可以调动约50水面舰艇(当中包括驱逐舰、护卫舰和轻型护卫舰)和8艘潜艇。到了2020年,“铁拳”的装备还会更强大。

  同时,“铁拳”要对付的就是人民解放军海军的南海舰队。南海舰队拥有30艘驱逐舰和护卫舰,另外还有8艘柴油潜艇,而舰队的总部设在广东省湛江市。如果爆发冲突,另一支东海舰队更会为南海舰队提供支援。

  文章认为,人民解放军海军在战斗力和指挥结构上拥有优势,但只要“铁拳”团结起来,就能遏制解放军海军。不过,要令这个愿景成真,首先一定要完全组成这“铁拳”。

  文章在列举了越南、马来西亚等经济体目前所拥有的武器装备以及未来的军购计划后指出,尽管菲律宾海军实力不足,但其还有“美国海军”这张皇牌。因为美国海军将在太平洋重新部署60%的战斗力,能够遏制中国的动作。

  然而文章补充说,中国必定不会放弃在南海“扩张霸权”。所以只有“铁拳”才能遏止中国。而且“铁拳”需要从近代历史中吸取教训,明白不断对野心国家作出让步是愚蠢的行为。文章表示,菲律宾和有关方面不能向中国割让一厘米领土,因为这样做会引发连串灾难,最终导致战争。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编辑:SN049)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刘翔跟腱手术成功两天后回沪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高中生为iPhone卖肾只得2万黑中介受审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哪届最乱:盘点奥运会上的尴尬事(组图)
  • 教育高考生因畏难弃理科致文科招录比失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方便面桶荧光物超标?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四轮利器的情场攻坚战 好莱坞巨星豪宅
  • 星座测试坏男人教会你啥 12星座男的雷区
  • 收藏田黄身价十年涨十倍 325年野山参拍天价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