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美军鱼鹰部署日本已威胁到中国东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8日 09:56  环球网
美国在日本冲绳部署“鱼鹰”运输机。 美国在日本冲绳部署“鱼鹰”运输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7月26日文章,原题:美国“鱼鹰”或让中日岛屿之争升温 美国在日本冲绳部署“鱼鹰”运输机有可能成为中日关系又一破坏性因素。美第一批12驾“鱼鹰”军用运输机已经部署在日本州岛岩国海军基地。美国还计划在冲绳县普天间基地部署24架,以加强在冲绳的存在。

  五角大楼在战略重点转向亚太后,开始着手更新其驻日军事基地的军事装备。尽管日本当地民众对此强烈不满,但美军未必会理会,更何况日本政府并没有阻止美国人这样做的可能。

  美国军力在日本岛屿的增强不可避免地会招致中国的不满。其中原由也是因美国飞机可以用于侦察目的,监视中国陆地和海上活动。另一方面,部署“鱼鹰”运输机恰逢中日岛屿争端激化之时,这个问题的背后总能看到美国的影子。美国支持自己的盟国,经常提醒中国:美日签有安保条约。如果日本突然需要军事援助捍卫对钓鱼岛的“主权”,那么该条约即可生效。但中方认为,日本非法占领这些岛屿,并竭力证明自己对钓鱼岛的主权。

  在此背景下,“鱼鹰”军事运输机有可能成为美国向中国施压的又一手段。每驾这样的飞机都能飞行700多公里调运24名空降兵。中国东海的这些岛屿刚好位于这个半径内。但目前这还不是中美关系中的首要问题,俄罗斯政治问题研究中心专家帕维尔·卢津这样认为。

  他说:“在美中关系中现在更重要的是经济问题,包括进出口保护主义、人民币汇率。所以不论是北京还是华盛顿,现在都不愿让两国关系在军事政治领域出现新的激化。”

  以此看来,最先遭受“鱼鹰”严重打击的是中日关系,进而有可能引发中国民族主义情绪高涨。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的增强,这一点会显得尤为突出,而且每当中国东海岛屿争执激化时,民族主义都会暴露出来。

(编辑:SN015)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附名单)
  • 体育伦敦奥运开幕 7人点圣火 憨豆爆笑穿越剧
  • 娱乐柳岩哭诉:我很无辜 微博澄清并非第三者
  • 财经陕北煤二代热衷做官 开宝马拿两千月薪
  • 科技苹果维修iPhone“留皮换瓤”引发争议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领袖身高揭秘:金正日只有1米55(组图)
  • 教育二三线城市成大学毕业生新宠
  • 育儿7岁男童从7楼坠至2楼平台生还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奥运选手时尚穿着 运动鞋披英伦皇室婚纱
  • 尚品百达翡丽珐琅腕表世界 解密奢侈香槟
  • 星座周刊众口铄金的一周 12星座离奇事件
  • 收藏奥运藏品投资揭秘 中国艺术市场迷局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