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渔船抵达距钓鱼岛1.7海里处 日要登船被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18:05  中国新闻网微博
台船保钓示意图。 台船保钓示意图。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海巡部门今天说,“全家福号”渔船在早上7时左右,抵达距离钓鱼岛1.7海里海域时遭遇日本船舰;8时多,日方要求登船,台湾海巡舰艇全力阻挡,1小时后,“全家福号”渔船顺利返台。

  台湾地区“海巡署副署长”王崇仪说,“中华保钓协会”的黄姓成员等3人,3日深夜11时34分,搭乘“全家福号”,由新北市深澳渔港报关出海,欲前往钓鱼岛海域。他说,船上共有保钓人士3名、船员3名和印度尼西亚籍渔工3名,9人搭乘“全家福号”出港;海巡部门派出5艘巡防舰艇,全程维护“全家福号”安全。

  “海巡署”表示,“全家福号”今天凌晨5时40分进入钓鱼岛海域;早上7时35分,距钓鱼台1.7海里,日方公务船在旁监控。

  “海巡署”说,早上8时25分,“全家福号”距钓鱼岛1.6海里,这时,3艘日本海上警视厅船舰派出3艘小艇,要登船检查,但“海巡署”舰艇全力阻挡日方小艇,拒绝日方登船检查。

  “海巡署”表示,早上9时2分,“全家福号”开始返航,3艘舰艇持续在旁戒护,保护船上9人安全。

  “海巡署”说,为维护“主权”和保护渔船航行安全,一向秉持“不冲突、不回避”原则,若遇相关事件,会迅速调派舰艇积极前往处理,确保渔民生命与财产安全。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