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称台湾保钓船在台方巡逻舰护卫下接近钓鱼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 12:50  环球网
资料图:图为2008年“全家福”号保钓船进入钓鱼岛海域情景。 资料图:图为2008年“全家福”号保钓船进入钓鱼岛海域情景。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4日报道称,4日上午6时35分(北京时间5点35分)左右,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部巡逻船在“巡逻”时发现,一艘船身印有“全家福”字样的台湾渔船在钓鱼岛西南偏西约37公里处“日本领海毗邻区”航行。7时15分左右,该渔船进入“日本领海”,朝钓鱼岛方向继续航行。日海保部门已加强“警戒监视”。

  据那霸海保部透露,“全家福”号渔船成员或为台湾保钓活动家,人数至少为9人。日方巡逻船通过无线以及扩音器向渔船喊话,但未得到应答。此外,日巡逻船还用电子显示屏向渔船发出“警告”,不过台湾渔船并未理睬。

  另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那霸海保部发布消息称,台湾保钓船“全家福”号已经驶入距离钓鱼岛7公里海域,且该保钓船在台湾方面海巡署巡逻舰的护卫下,呈现三船并行驶往钓鱼岛的阵势。

  报道称,那霸海保部2艘巡视船在现场实施“围堵”,并不断地向台湾船只发出“警告”,指出他们已经“侵入日本领海”,要求立即离开所在海域。

  此外,日本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已经接到海保厅的报告,正在收集相关情报。海保厅已经向现场增派巡视船和巡逻飞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