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武直-10量产型均采用中国自产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 08:55  环球网
俄媒配发的武直-10图片 俄媒配发的武直-10图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6月29日报道,美国联合技术公司下属的加拿大普拉特•惠特尼公司本周四承认,其“错误地”向中国出售了敏感军事技术,同时接受了7500万美元的罚款。消息人士指出,这些军事技术已被中国用于研制新一代的武直-10攻击直升机。受上述消息的影响,联合技术公司的股票价格在周四的跌幅超过了3%。

  俄媒称,据悉,普拉特•惠特尼公司曾在2002-2004年间向中国提供了敏感的先进军事技术。来自该公司的软件据信被中国用于研制新型攻击直升机。

  俄媒称, 美国司法部宣称,中国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研制军用直升机,并且以研制民用直升机为掩护引进了大量的西方先进技术。美司法部指出,武直-10是中国利用西方技术研制出的第一种攻击直升机。

  俄媒称, 有消息人士指出,武直-10的原型机于2003年4月29日完成首飞。据悉,其原型机总共生产了8架,装备普•惠公司生产的PT6C-67C发动机(1531马力)。之后,由于遭到美国方面的阻挠,中方无法继续获得普•惠公司的发动机。在2009—2010年间交付军方的首批量产型武直-10均装备了国产发动机(据推测功率为1340马力,得到来自乌克兰和俄罗斯的技术援助)。(编译:北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