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无视日民众抗议将在冲绳部署V22运输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10:27  环球网
资料图:V-22军用运输机 资料图:V-22军用运输机

  【环球网驻日本特约记者 邢熠】据日本新华侨报网6月26日消息,虽然遭到周围居民的激烈反对和抗议,但频频发生坠机事故的美制V-22军用运输机,还是被美军配备于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6月29日,日本将正式接到美国的通报。

  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6月25日,一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驻日冲绳美军已经决定,为冲绳普天间美军机场配备美制V-22军用运输机。并将于6月29日正式向日本政府递交《接受国通报》。

  V-22军用运输机又有一个名字为“鹗”,是一种可以垂直起降的新型运输机。它隶属于美国海军陆战队及空军,于2005年底正式服役。日美两国军方商定,7月将在岩国美军基地(日本山口县)开始V-22的试验飞行。如果一切顺利,将会在10月正式将其配置在普天间机场,以加强冲绳美军基地的运输能力和范围。

  今年上半年,V-22曾先后两次发生坠毁事故。也使其配备驻日美军基地一事困难重重。由于冲绳普天间机场外围民居、学校很多,近日,冲绳民众不停地举行游行,强烈反对这一无安全保障的军机落户普天间。

  为此,6月22日,美国国防总省曾召见日本军方官员,向其详细汇报了两次坠机事故的调查进展,并强调将V-22配备于驻日美军的方针不会更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