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在我国南沙南威岛用瓷片绘制巨幅国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 09:36  环球网
越南在中国南沙南威岛地面用陶片制作巨幅越南国旗造型,据说从空中俯瞰十分醒目。 越南在中国南沙南威岛地面用陶片制作巨幅越南国旗造型,据说从空中俯瞰十分醒目。
越南在我国南沙南威岛用瓷片组巨幅国旗宣誓“主权” 越南在我国南沙南威岛用瓷片组巨幅国旗宣誓“主权”
越南军民在陶片绘制的巨幅国旗上合影留念 越南军民在陶片绘制的巨幅国旗上合影留念

  【环球网综合报道】越南体育文化报2012年6月15日登载图文报道,越南在我南沙南威岛地面用陶片制作巨幅越南国旗造型,据说从空中俯瞰十分醒目。

  南威岛,中国南沙群岛岛礁之一。中国元、明、清的疆域图中将南沙群岛列于版图之中,并设行政管辖。 1946年12月,中华民国国民政府派遣海军上校林遵、姚汝钰率“中业号”、“永兴号”、“太平号”、“中建号”等四艘军舰接收南海诸岛,并建碑测图。1947年和1983年中国政府公布名称为南威岛。

  1956年,台军先后曾在南威岛重树石碑、举行升旗礼。至西沙海战后一个月的1974年2月,南越西贡政权派兵占据。1973年7月至1974年2月间,南越西贡政权派兵占据,越南在南沙群岛的第一线军事指挥中心即设在此岛。1975年,南越政权崩溃,北越军队登岛接受南越驻军投降。1985年,越南国防部长文进勇非法至岛上视察。2004年4月,越南政府非法开办前往南沙群岛的旅游团,让旅客乘坐改装军舰到多个岛屿旅游,其中包括南威岛。南威岛也是目前越南在南沙群岛中控制的最大岛。

  目前虽被越南实际控制,但该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政府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编辑:SN049)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越南 南沙 南威岛 国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