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海军计划未来5年采购16艘濒海战斗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09:40  中国新闻网微博
美军“自由”号近海战斗舰(资料图) 美军“自由”号近海战斗舰(资料图)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近海战斗舰是美国海军装备“即插即用”任务包且价格相对便宜的水面作战舰艇。海军计划采购55艘,其中12艘已于2012财年拨款,2013至2017财年再采购16艘,年度采购数量为4-4-4-2-2艘。

  美国海军2013年采购的4艘近海战斗舰预算拨款17.85亿美元,另外拨款1.026亿美元用于采购近海战斗舰任务包。

  近海战斗舰采用两种完全不同舰型,一种是由洛·马公司领导的工业团队开发,在马里内特海军船厂建造;另一种由通用动力公司领导的工业团队开发,在美国奥斯塔造船厂建造。

  美国海军于2010年10月29日授予洛克希德和美国奥斯塔造船厂采购合同,合同均为固定价格加奖金形式。目前国会关注近海战斗舰项目的问题主要是任务包,近海战斗舰的战场生存力,LCS-1的船体裂纹和动力问题,LCS-2的腐蚀问题。(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于宪钊)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