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编中国800艘渔船欲攻钓鱼岛情节如小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09:34  环球时报
钓鱼岛 钓鱼岛

  【环球时报报道】“中国过激分子已经集结800艘渔船,准备近日攻占尖阁诸岛(即中国钓鱼岛)。”日本《信使周刊》6月29日期(提前出版)封面写着这样的大字标题。该刊宣称消息来自日本海上保安厅,但让人无语的是,这竟和其同期推介的小说《尖阁丧失》的情节如出一辙。

视频:郭台铭称愿买钓鱼岛 日媒称我渔船欲进攻视频来源:深圳卫视《直播港澳台》

  如果说“中国渔船攻岛”不过是日媒哗众取宠的杜撰,那么日本东京都18日提出的钓鱼岛开发报告则足够引人警惕。该报告要求将购买钓鱼岛纳入明年日本政府预算,从国家战略高度将“矛头指向中国”。这项由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提起的议案已在中国激起民愤。

  19日,在环球网关于“你认为石原是否是中日关系的灾难”的调查中,超过1.6万参与者中93%的人选择“是”。有网友留言称,更确切地说,石原是世界的灾难,因为中日再爆发冲突绝不会是简单的擦枪走火。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