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称中国神九天宫太空对接秀军事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8日 10:27  环球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认为,当首位女航天员被送入太空时,中国就已经创造了历史。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认为,当首位女航天员被送入太空时,中国就已经创造了历史。

  英国广播公司的一篇文章则集中报道了中国网民对“神九”发射、特别是对搭乘“神九”上天的中国第一位女宇航员的热烈讨论。

  英媒:中国太空能力秀

  不同于美媒在报道中对中国航天计划的深入剖析,英国媒体对于“神舟九号”飞船的发射更多地关注了细节方面。

  英国广播公司的一篇报道说,“神九”将与“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进行对接,为建立永久空间站做准备;而另一篇文章则集中报道了中国网民对“神九”发射、特别是对搭乘“神九”上天的中国第一位女宇航员的热烈讨论。

  而《每日电讯报》则着重报道了中国第一位女宇航员刘洋的情况,包括分配给她的太空擦澡用水比男宇航员多、她可以带一些特制的化妆品等。

  此外,英国路透社还指出,载人对接任务成功实现将成为中国不断增强的太空能力的最新一次“秀”,从而匹配其不断壮大的军事、政治影响力。

  巴西印度对“神九”重点关注

  作为南半球的航空航天科技大国,巴西的媒体同样也正关注着“神舟九号”飞船的最新情况。

  巴西著名的《环球报》15日报道说,中国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九号”将于当地时间16日升空,与男性宇航员相比,女性宇航员具有更加稳定的心理素质以及独立应对一些问题时的能力。

  虽然有些专家说中国目前的航天技术水平与美国和前苏联上世纪60年代的水平相当,但迄今为止按照航天发射次数,中国已经排在了世界第二的位置。

  作为中国的邻国,“神舟九号”的发射也毫不例外地赢得了印度媒体的重点关注。

  英国路透社还指出,载人对接任务成功实现将成为中国不断增强的太空能力的最新一次“秀”,从而匹配其不断壮大的军事、政治影响力。

  《印度教徒报》报道称,“神舟九号”发射任务在技术上有两大鲜明亮点,第一是中国宇航员将首次在太空停留超过10天,第二则是将实现与“天宫一号”的首次人工对接。

  文章还分析说,“神舟九号”的发射将成为中国航天事业前进中的重要一步。商报综合报道

  媒体声音

  新加坡《联合早报》:如果一切顺利及对接成功,将意味着中国的载人航天事业迈入全新阶段,具备了未来在太空建立空间站的前提条件。

  英国广播公司:中国的太空项目正在创造新历史,中国将成为继前苏联及美国之后,以自身技术将女性送往太空的第三个国家。

  泰国《曼谷邮报》:中国将实现其最为雄心壮志的航天计划,航天员为此次任务已经进行了1500次模拟演练。

  美联社:这是中国迄今为止实施的最具雄心的太空活动。

  《洛杉矶时报》:16日当天的发射是中国太空技术的“重大突破”。但中国的太空技术和美国相比,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英国《金融时报》:随着国际空间站的退役,中国空间站将成为惟一一个在太空的永久空间站。

  韩国联合通讯社:从中国2003年载人飞船神舟五号升空开始,可以领略到中国的载人航天项目发展速度之快。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