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蛟龙号创深潜新纪录同时验证80项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 14:54  科技日报

  “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现场指挥部副总指挥、试航员崔维成对中国科技网记者表示,7000米级海试第一次下潜完成了既定任务,达到了试验目的。

  中国科技网“向阳红09”船6月15日电 “通过这次下潜,我们对完成7000米级海试更有信心了。”“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现场指挥部副总指挥、试航员崔维成今天对记者说,7000米级海试第一次下潜完成了既定任务,达到了试验目的。

  崔维成说,整个过程中,对于推力器方面、压载与纵倾调节、液压等方面出现的故障,之前已有充分准备。

  “潜器外还是像夜空一样,星星点点,但看到的生物要少。”试航员叶聪说,此次验证了潜器的80项功能。6200米时潜水器抛掉第一组压载铁,然后低速下潜,在这过程中进行了均衡试验、定向航行、灯光调试、拍摄、云台动作,启动了主副液压源,机械手动作正常,还取得了水样。(特派记者 陈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蛟龙 深潜 记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