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京称俄将不惜代价研发新型战略轰炸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 10:06  新华网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4日在军方高层会议上说,俄罗斯需要一款新型战略轰炸机,应“不惜代价研制”。

  普京当天在南部视察一座军事基地时召开军方高层会议。他说,研发一款新型战略轰炸机也许非常昂贵,技术上也是一个挑战,但必须不惜代价。

  俄罗斯多家媒体报道了普京对军方的这一指示。

  但普京在会上没有给出具体研发金额,也没有详述新型战略轰炸机的参数标准。

  俄罗斯空军现有数十架苏联时期制造的图-95型四发涡轮螺旋桨轰炸机。这款轰炸机的最初设计可以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另外,俄空军还装备有较为先进的图-160超音速轰炸机,但数量只有十多架。

  按美联社的说法,莫斯科方面早就有意对轰炸机更新换代,但上世纪90年代苏联解体后持续的经济低迷成为研发新型战略轰炸机的最大阻滞。(新华社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战略轰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