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东京都将派调查船前往钓鱼岛可能将登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 07:06  中国网络电视台
资料图: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 资料图: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

  CNTV消息 (网络新闻联播编译 李婉然报道) 据日本新闻网消息,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6月12日在都议会会议上表示,东京都政府将加快“购买”钓鱼岛的进程,并将在近期派遣船只前往钓鱼岛开展调查,不排除登岛的可能。

  石原知事在回答议员质询时称,为了解钓鱼岛的现状,他考虑在近期派遣东京都政府自己拥有的海洋调查船前去调查。

  石原知事还表示,钓鱼岛“所有者”与政府签署的出租协议将于明年3月到期,不排除在此之前,东京都与该岛“所有者”签署购买协议的可能。

  至于是否准备登岛,石原知事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如果与钓鱼岛“所有者”的协商有了基本的眉目,会向政府提出登岛申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