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将谈上合军演亮点:中方部队跨越第三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 10:44  人民网微博
6月3日,解放军参加“和平使命-2012”多国联合反恐军演部队官兵接受检阅准备长途机动。王宁摄 6月3日,解放军参加“和平使命-2012”多国联合反恐军演部队官兵接受检阅准备长途机动。王宁摄

  人民网胡占德6月11日电 (记者 李中海)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12“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副总导演、兰州军区副参谋长周洪涛少将在接见中国驻塔使馆、中资机构及华人华侨慰问团时表示,此次军演是上合组织框架下第九次联合演习,规模虽然不是很大,但要素齐全。上合组织联合军演的政治意义远远大于军事意义,重在对恐怖主义尤其是”三股势力“形成威慑,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也是广泛的。

  他说,此次演习有三大亮点:一是参演国家组成联合战役指挥部,统一指挥,体现出联合反恐、联合作战的优势;二是我参演部队跨越第三国,从空中和地面同时向演习地点开进,千里大跃进,这在我军历史上尚属首次,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体现了上合组织的团结精神,对参演部队和华人华侨都是极大的鼓舞;三是演习地点天气炎热,对部队官兵是一个考验,中国驻塔使馆、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有组织地进行拥军慰问活动,对参演部队是极大的鼓舞,这是首次在境外进行的有组织拥军慰问活动。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合军演 中方部队 反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