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合组织表示对伊朗动武后果严重不可接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 17:15  新华网
6月1日,“和平使命—2012”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出征誓师动员暨欢送大会,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某训练基地举行。   6月1日,“和平使命—2012”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出征誓师动员暨欢送大会,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某训练基地举行。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刘华) 上海合作组织7日签署宣言表示,任何以武力解决伊朗问题的企图都是不可接受的。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二次会议7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发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关于构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地区的宣言》。

  宣言说,上合组织成员国对围绕本组织观察员国伊朗的有关事态发展深表担忧,认为任何以武力解决伊朗问题的企图都是不可接受的。“这种企图将产生不可预见的严重后果,威胁地区乃至世界的稳定与安全。”

  上合组织在宣言中呼吁各方保持最大克制,避免可能导致对抗进一步升级的言论和行动。

  宣言说,上合组织成员国认为,各国应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主张应严格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上合组织支持六国与伊朗开启可持续对话进程,通过有关各方对话谈判以政治外交手段解决伊核问题。“期待伊朗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成员在维护和平与繁荣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上合组织2001年6月15日在上海成立,成员国包括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