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专家:上合组织反恐军演震慑三股势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 14:43  国际在线微博
6月1日,“和平使命—2012”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出征誓师动员暨欢送大会,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某训练基地举行。   6月1日,“和平使命—2012”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出征誓师动员暨欢送大会,在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某训练基地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一夫 杨琼 刘轶瑶):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军队将于明日(8日)起在塔吉克斯坦举行为期一周的“和平使命-2012”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方参加演习的369人已抵达演习地域。此次俄、中、哈、吉、塔五国参演总兵力超过2000人的联合演习,将以应对恐怖主义引发的地区危机为背景,重点演练山地条件下联合反恐行动的准备与实施等内容。根据中国国防部的表态,上合组织反恐演习已经向战略纵深地域发展。而中国的军事专家则分析认为,在西亚北非政治动荡的背景下,此次演习将有利于中亚地区的安全稳定。

  对于此次演习的重点——山地反恐,中国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研究员陈学惠大校分析认为,选择山地地形,将强化上合框架下军事行动的适应性和针对性。

  陈学惠介绍:“上合组织所在的地区,尤其是在中亚地区,是一个地形复杂的地区。恐怖分子在哪里活动,反恐演习就(应该)在哪里搞。这一次选择山地地形,有利于拓展上合框架下军事行动合作的适应性和针对性。我相信,六国军队将通过这一次联合军演进一步交流山地反恐作战的经验,锤炼山地反恐作战的本领,使得上合组织的反恐合作,进一步落到实处,也能够使得我们的军演,充分地发挥出震慑‘三股势力’的作用。”

  也有分析认为,塔吉克斯坦首次作为上合组织联合军演的“东道主”,在演习筹划、导演方案准备、后勤保障等方面尽“地主之谊”。而在强调大国小国一律平等的上合组织内,既没有“盟主”,也没有主导国,包括“打击”目标在内的各种演习想定,都需要充分尊重东道主的意愿与安排。

  此次演习分为战略磋商、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三个阶段进行。在演习的第一阶段,参演各国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将在胡占德市进行军政战略磋商,制定参演部队使用方案,签署准备和实施联合反恐行动的联合作战令。而今天(7日),上合组织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第二次会议也在胡占德市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出席。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