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军方允许美国使用苏比克湾旧军事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 08:03  东方早报

  裴浩慈

  菲律宾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只要提前获得了菲政府许可,未来美国军队、战舰以及飞机将可重新使用他们在菲律宾苏比克湾、三描礼士省和克拉克的旧有军事设施。“他们可以使用旧军事基地,只需事先和政府有所协商。”菲律宾国防部次长奥诺里奥·阿斯库埃塔4日表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昨天说,最后一艘菲公务船于6月3日从黄岩岛泻湖内撤出。他指出,黄岩岛泻湖内生态脆弱,中方较少允许大型船只在里面活动。5月30日,根据现场需要,中方派两艘公务船进入泻湖,并在菲方公务船撤出后对现场进行了清理,任务完成后于6月5日离开。

  此外,中国国土资源部原总工程师张洪涛昨天透露,中国科考船“海洋六号”今年将对南海可燃冰进行专项调查,明年有望打钻取样。“目前我们掌握的条件比较有利的区域是在大陆架附近,如神狐海域。国外一些顶级科学家也可能应邀参与合作。”张洪涛说。

  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海洋地学研究中心主任方念乔表示,目前看来,南海南部的油气比北部的油气发育程度好,北部略显“单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菲律宾 美国新亚太战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