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同意美国4艘濒海战斗舰进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3日 09:28  长江日报
资料图:美国海军独立号濒海战斗舰在进行海试。 资料图:美国海军独立号濒海战斗舰在进行海试。

  新加坡国防部2日说,新加坡已原则同意美国在新加坡部署4艘濒海战斗舰,第一艘将在明年第二季度开始部署。

  新加坡国防部当天发布公告说,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当天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双方讨论了美国在新加坡部署4艘濒海战斗舰的请求等。黄永宏说新加坡原则同意美方要求,但部署的具体安排仍在讨论中。

  濒海战斗舰是美国海军近年来开始部署的新型舰艇,排水量相对较小,较为灵活,但也有飞行甲板和机库,比大型舰艇更适合于部署在近海水域。

  帕内塔在新加坡出席了1日开始的第11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他还将前往越南和印度进行访问。

  在香格里拉对话上,帕内塔强调亚太地区对美国的未来至关重要,未来几年内在太平洋部署更多的舰船,“到2020年前,美国海军将改变目前在太平洋与大西洋分别部署50%战舰的格局,美国在太平洋地区游弋的军舰将占到60%”。这意味着美军将在太平洋地区部署至少6艘航空母舰,以及众多巡洋舰、驱逐舰、潜艇与濒海战斗舰。

  美国海军目前共有约285只军舰。此前有消息称,美国为了削减军费未来几年将缩小舰队的规模,但帕内塔回应称,即使舰队整体规模收缩,部署在太平洋地区军舰的绝对数量非但不会减少,还可能增多。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亚洲安全峰会在新加坡召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