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游戏《光荣使命》动用真枪实弹采集音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10:39  新浪军事微博
室外音效采集,战士准备射击 室外音效采集,战士准备射击
枪身上安装的小麦克风 枪身上安装的小麦克风
录音现场布置麦克风林立,可还原声场,实现听音辨位 录音现场布置麦克风林立,可还原声场,实现听音辨位
王丹戎曾获金鸡奖、金像奖,对音效有苛刻的要求 王丹戎曾获金鸡奖、金像奖,对音效有苛刻的要求

  《集结号》、《让子弹飞》、《建国大业》等电影有着出色的音效,枪炮声真实而震撼人心。把这样的电影音效引入游戏中去,是每一个游戏制作团队所渴望的,也是所有玩家梦寐以求的。前不久,无锡巨人网络《光荣使命》研发团队携手中影集团音效团队进驻某部队训练基地,在部队官兵全力协助下,由曾负责《集结号》音效制作的金鸡奖最佳录音奖、视频:我军各款枪械真实射击声效来源:新浪军事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音效奖双料得主——著名录音师王丹戎亲自操刀率领金牌音效团队,《光荣使命》枪械音效采集顺利完成。《光荣使命》也成为中国第一款真枪实弹采集音效的游戏。

  作为中国首款军事游戏,《光荣使命》原汁原味的解放军特色,真枪实弹的真实体验是玩家关注、期待的原因,同时也是创作团队一贯秉持的制作理念。《光荣使命》入驻某部队训练基地,正是为了让游戏的声音更真实——没有什么比来自战场的声音更真实。

  音效师在每把枪上固定5个小麦克风,枪的正下方一个,右边一个。工作人员不断调试远近话筒位置,确保把枪声完整无损的采录下来。

  音效师王丹戎表示,这次录音阵容及设备甚至要超过《集结号》、《建国大业》、《让子弹飞》等电影作品。录音采用5.1声道环绕声可很好的还原声场,由于前后左右的声音具有不同的时间差与相位差,所以双耳听音能够辨别准备方位。

  采用5.1声道环绕声录制游戏音效,《光荣使命》开创了先河。为了追求最优质游戏音效,王丹戎团队还集中了中影最豪华的音效采录设备,“比录制电影还要细致”。考虑室内室外两种环境下的音效差异,同样的采集进行了两次。保证每个环节无可挑剔是打造一款优秀游戏的必要条件。当军事游戏玩家、军迷或者战士听到这个声音,他们会觉得很亲切,知道真实的枪声就是这样,《光荣使命》可将玩家带入真实战争的情景,这是《光荣使命》研发团队努力的方向。

  真枪实弹是力保游戏特色的重要砝码,音效采集只是其中一步。在此之前,南京军区现役特种兵历时一月辅助完成游戏动作捕捉。未来游戏玩家在游戏中看到的一招一式、一举一动都是来自于现役军人的真实演绎。

  下一步,《光荣使命》研发团队将想方设法把真实的战场搬到玩家面前,它将具体到每一个游戏细节,有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这个强大后盾,《光荣使命》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想象与期待。另一方面,《光荣使命》不断吸收各方建议与意见,全方面的升级优化正在有步骤的进行。用游戏制作人顾凯的话说,“不能给大家带来惊喜就算失败了”,一起期待吧!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光荣使命 实弹 音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