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防长:亚太地区是美国海军未来工作重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07:18  新京报微博
资料图:常驻横须贺的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母。 资料图:常驻横须贺的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母。

  美防长称加强驻亚太海军实力

  29日,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表示,亚太地区将是美国海军下一步工作重心,美国海军要提升在这一区域的实力,分析人士称,帕内塔讲话是美军重返亚太地区战略的重要信号。

  “美加强介入亚太事务”

  美国时间29日,在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美国防部长帕内塔参加了美国海军学院年度毕业典礼。面对即将服役的毕业生们,帕内塔表示,美国海军正在重返自己的根基之地(亚太地区),“这一计划的关键是你们这一代人必须要保持和加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海军实力”。

  帕内塔告诉毕业生他们的工作三个重点是,针对一些国家加强防御体系;要现代化与传统盟国的纽带,例如日本和韩国等;并与新合作伙伴,例如马来西亚、越南和新加坡保持良好关系。

  他说,“美国未来的兴盛与安定全部维系在我们维持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能力上,这一地区从西太平洋到东亚并一直延伸至印度洋和南亚。这是美军不可逃避的现实,特别是我们已经开始加强对亚太地区事务的介入。”

  帕内塔认为,美国海军以及海军陆战队必须作为先驱者,率先复苏美国对亚太乃至全球海域的控制力。“我们必须面对这一使命带来的任何挑战,在新的时代,这一地区最关键的任务就是发展新型防务合作,特别是我们的军队要担负维持本地区和世界范围内的和平。”

  分析人士称,帕内塔的此番讲话更加强调了美国重返亚太的战略部署,特别是近年来针对太平洋地区的势力变化。去年1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访问澳大利亚时提出,亚太地区将是美国国防战略的重中之重,他强调,“美军是太平洋海域重要力量,我们将维持这种力量”。

  周三访东南亚谈防务

  虽然美国国内削减军费开支的声音不断高涨,但帕内塔承诺将会保持对网络战、无人机和一些特别部队的研发经费,因为“我们必须保证军队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能应对并击溃一切敌人。”

  本周三,帕内塔启程前往东南亚国家访问,他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访问中国,这将是他以国防部长身份首次访问中国。帕内塔对毕业生们说,“我将告诉所有东南亚国家,美国将保持在亚太地区的军力,那是因为你们,你们中很多将在海军服役并将被派往太平洋地区。

  这批毕业生共1099人(其中222人为女性),他们中的810人将被委任为海军军官,还有267人被委任为海军陆战队军官,余者将被派遣至空军和国内海岸警备队。

  防长尊重军中同性恋

  这场毕业典礼最出人意料的是国防部长谈及了军中同性恋问题,自去年9月废除“不问、不说”政策后,这是第一届可以公开同性恋身份的毕业班。他对毕业生说,“你们来自全美各州和其他12个国家,不同肤色不同族裔,出身贫穷或富裕家庭,异性恋或者同性恋,正是这种多样性造就了美国海军。”帕内塔此番讲话赢得毕业生的一片欢呼。 (天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亚太战略 美国防长访问亚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