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报告称中国伪劣零件渗入美军反导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 13:09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美军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 资料图:美军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

  环球网记者郭文静报道,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日前发布的报告称,中国产“伪劣”电子零部件被广泛应用于美国军事装备,这些“伪劣”零件“正在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华盛顿时报》5月29日在题为“美国应当停止使用中国产伪劣军事零部件”的文章中说,由于对中国市场的依赖,美国的脆弱性日渐增长。文章还分析说,美国进口中国产伪劣零部件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美国政治领导人不想破坏同中国的经济关系。

  文章说,美国副总统拜登在对西点军校最新一批毕业生的讲话中赞扬这些毕业生,称“你们是这一代的领导者”以及“面对世界挑战的关键。”文章不无揶揄地说,拜登应当对这些毕业生这样说:“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你们在训练和作战中使用的先进武器和军事系统充斥着不可靠的伪劣电子零部件。这些零部件可能携带间谍软件或流氓软件。这些将持续威胁美国的安全以及你们的生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这个国家的政治领导人目前还不想破坏同最大的伪造者中国之间的经济关系。”

  文章说,这些指控听上去很严厉,但美国军事委员会曾经只是提醒说,进口的伪劣电子零部件已经“像洪水般涌入”美国军事系统数年了。该委员会在其报告中称,超过100万个伪劣电子零部件被广泛用于美国数种类型的军机,甚至是五角大楼的反弹道导弹系统,其中70%来自于中国。

  文章还说,最新得到的数据显示,美国的“脆弱性”在日渐增长。美国工商业协会的研究表明,2010年,中国产品占据了美国电子零件市场总量28%的份额,这些零件被广泛用于美国国防用品。自1997年以来,中国的市场份额几乎增长了3倍。

  《华盛顿时报》反问到:美国军事委员会最新的发现结果最终敲醒华盛顿了吗?文章说,尽管美国自去年12月就采取了包括审查、检验进口零部件、剔除不可靠供应商等措施,但一些政策上的失败却令这些措施相形见绌。

  关于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这份报告,中国外交部曾作出回应,称中方对有关报告感到惊讶。美方到底是向谁购买的有关零部件,进行的是怎样一笔交易,应该自己先调查清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