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称中国希望卖300架枭龙战机正同九国商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 10:29  环球网微博
2011迪拜航展上的巴基斯坦空军所属JF-17(枭龙)战机 摄影 张加军 2011迪拜航展上的巴基斯坦空军所属JF-17(枭龙)战机 摄影 张加军

  据英国“飞行国际”5月29日刊文称,中国希望未来五年内向非洲和中东地区销售300架中巴两国共同研制的“枭龙”战机(巴方称JF-17“雷电”)。目前,只有巴基斯坦订购了150架该型战机,并可能最终购买200架;伊斯兰堡即将装备第三个JF-17“雷电”战机中队。

  据美媒称,中航技发言人透漏,未来五年内,中航技计划向非洲和中东的一些国家销售300架该JF-17战机。中航技的销售和客户支持团队正在为此积极努力,并希望未来几年能够实现良好的销售业绩。

  巴基斯坦熟悉JF-17项目的一名业内人士表示,自2011年11月在迪拜航展亮相之后,该战机的推销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中巴两国在迪拜航展上加大了推销力度。巴基斯坦空军的三架JF-17战机参加了此次航展,其中一架进行了静态展示,一架进行飞了行展示,另外一架则作为备用机;中巴的企业代表在航展上强调,JF-17的“物美价廉”。

  该业内人士还表示,中巴两国平等共享该JF-17战机的销售市场,外销的战机也会在两国制造。不过,他拒绝透露订单的数量,只是表示两国目前正在和“八到九个国家”进行战机销售的协商。这些国家只是提出了大概的需求数量;潜在的买家包括民主刚果、尼日利亚、斯里兰卡、苏丹、委内瑞拉和土耳其。

  有报道称,塞黑也有意购买该战机。尽管该战机使用了俄制RD-93发动机,但巴基斯坦官员并不认为这会给外销制造障碍;因为,多数JF-17的潜在买家都与俄罗斯有着良好的关系。该业内人士表示,“潜在客户从来没有表达过对发动机问题的担忧。”(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