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今日接收第二艘美国巡逻舰未装备武器雷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 08:51  新京报微博
资料图:菲律宾去年接收第一艘汉米尔顿级巡逻舰。 资料图:菲律宾去年接收第一艘汉米尔顿级巡逻舰。

  菲律宾军方21日宣布,该国从美国购买的第二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将于23日交付给菲律宾,不过这艘巡逻舰并没有配备武器雷达装备。

  年底前有望抵达菲律宾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阿努尔福·布尔戈斯21日说,菲武装部队总参谋长杰西·德洛萨等人已飞赴美国接收这艘军舰。布尔戈斯表示,在菲方接收军舰后,这艘军舰还将继续留在美国进行翻新,并更换发动机。

  此外,菲海军将派人接受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培训,学习如何操作使用这艘军舰。“我们希望从美国购买的第二艘巡逻舰将在年底前抵达菲律宾。”布尔戈斯说。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此前曾表示,这艘新购置的军舰将被命名为“拉蒙·阿尔卡拉斯”号,以纪念二战中菲律宾著名海军指挥官拉蒙·阿尔卡拉斯。

  菲方花费近千万美元

  汉密尔顿级巡逻舰是美国海岸警卫队所用过的除破冰船之外最大的舰艇,具有强劲的动力系统,可以在不补充燃料的情况下持续航行14400海里。据悉,菲律宾为购买这艘军舰耗资4亿比索(约合926万美元)。

  菲律宾去年曾从美国手中购买一艘退役的汉密尔顿级巡逻舰,并将其命名为“德尔毕拉尔”号,该舰是目前菲海军吨位最大、最先进的军舰,并被派往中国南海巡逻。

  由于美国卖给菲律宾“德尔毕拉尔”号前拆除了包括雷达在内的主要设备和武器,仅保留了一门奥托·梅莱拉公司生产的76毫米舰炮,菲军方请求美国在移交第二艘汉密尔顿级巡逻舰时保留舰上的近战武器和雷达系统,不过美方并未答应这一要求。(鲁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