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方要求美停止发表涉华军事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1日 13:07  国际在线微博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肖中仁):日前,美国国防部不顾中方一贯反对,向国会提交并发表所谓2012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继续对中国正当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妄加评论,渲染所谓“中国军事威胁”和“中国军力不透明”,炒作所谓台海两岸军力失衡,质疑中国的外空和网络安全政策。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1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要求美方停止发表所谓《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

  耿雁生表示,中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是基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需要,是主权国家的正当权利。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始终保持清晰透明的战略意图,不断扩大对外军事交流,努力增进军事互信。美方散布所谓“中国军事威胁”和“中国军力不透明”是毫无根据和完全错误的。

  耿雁生强调,美方不顾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实,蓄意炒作两岸军力失衡,挑拨两岸关系,为美售台武器寻找借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美方猜疑中方对美进行网络攻击,这种言论是不符合实际的。在中美两军关系回升向好之时,美方固守对中方猜疑、抹黑的做法,损害双方战略互信,与美方“致力于建设健康、稳定、可靠和持续的两军关系”的承诺背道而驰。中方要求美方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停止不利于中美关系和两军互信的言行,停止发表所谓《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以实际行动促进两国两军关系向前发展。

分享到:
  相关专题:美国发布2012年涉华军力报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