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防部报告称中国可能2015年投入使用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0日 14:15  新闻晚报
5月15日17时许,中国航母平台在完成为期9天的第六次海试后,驶回辽宁省大连港泊位。图为远眺中返航的航母平台。中新社发 董永君 摄   5月15日17时许,中国航母平台在完成为期9天的第六次海试后,驶回辽宁省大连港泊位。图为远眺中返航的航母平台。中新社发 董永君 摄

  晚报综合报道

  美国国防部18日发布2012年度《涉华军事与安全发展报告》。报告表示美国将寻求与中国建立健康、稳定、可靠和持续的两军关系。报告同时强调,中国第一艘本土制造的航空母舰,可能会在2015年投入使用。

  报告称,中国现代化军事发展战略扩大了中国在世界各个地区的存在,产生了新的不断扩展的经济和外交利益。随着这些利益的增长和中国在国际社会的新作用与责任的增加,中国军队现代化不断加大军力投资,以使中国军队能够完成各种任务,包括一些距离中国较远的行动。尽管如此,为台湾海峡意外事件的发生做好准备仍是中国军事投资的重点和驱动力。中国于2011年维持对先进巡航导弹,短、中程常规弹道导弹,反舰弹道导弹及军事网络能力的投资,以便能够完成反介入、区域拒止使命。

  报告说,2011年1月,奥巴马总统与胡锦涛主席宣示致力于建设相互尊重和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在这一框架下,美国国防部寻求与中国建立健康、稳定、可靠和持续的两军关系。美国鼓励中国与美国及其盟友、伙伴在反海盗、国际维和、人道主义救援和灾难救助行动中进行合作,以加强美中两军关系作为影响中国选择的一部分。随着美国与中国建立更为坚实的两军关系基础,美国将继续密切关注中国军事战略和军力发展。美国将与盟友和伙伴一起,继续调整其军力、态势及行动计划,以确保亚太安全环境的稳定。

  报告说,美国军方对两国军方接触的战略致力于在维和、反海盗等领域加强互信,提高合作能力;通过与包括军事院校和中低级军官在内的中国军方接触,促进双方了解;对地区安全环境及相关安全挑战增加共识。报告说,较之更为广泛的美中双边关系,美中两军关系发展仍然落后。

  国防部的报告也依旧保持着一些不变的美国立场,比如对中国的军费开支表示怀疑,并指责中国通过网络威胁美国经济安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