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中国已向12个国家出口约500架歼-7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 08:49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歼-7PG战机。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歼-7PG战机。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5月10日报道,尼日利亚空军装备的一架中国产F-7NI战斗机近日在进行飞行训练时坠毁,飞行员成功弹射。尼空军发言人指出,这已是该国空军在最近两年内损失的第三架该型战机。

  俄媒称,尼日利亚政府于2005年9月批准了尼空军以2.514亿美元向中国成都飞机工业公司购买15架F-7系列战斗机的合同。这批战机被用于替换尼空军装备的老式米格-21。首架F-7战机于2009年交货。据悉,尼空军总共获得了12架F-7NI战斗机、3架FT-7NI教练-战斗机、零配件、训练设备、20枚实弹型PL-9C空对空导弹、10枚PL-9训练弹、非制导火箭弹以及250/500公斤航弹。此外,一批尼空军飞行员还于2008年前往中国接受了培训。

  俄媒称,在尼日利亚空军购买的这批新型F-7训练战机中,首次坠机事故发生在2011年3月22日,当时损失的是一架FT-7NI教练-战斗机。同年5月,又有一架FT-7NI坠毁。

  俄媒称,F-7NI是中国歼-7战斗机的出口型号,性能与米格-21F类似。

  俄媒称,自上世纪60年代末以来,中国已向阿尔巴尼亚、孟加拉国、埃及、津巴布韦、伊拉克、伊朗、朝鲜、缅甸、巴基斯坦、苏丹、坦桑尼亚和斯里兰卡提供了约500架各种改型的歼-7系列战机。(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7 中国战斗机出口 歼-7出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