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称韩美将首次在太空领域联合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 16:2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28日报道,韩美两国决定在太空领域进行联合军演。此前进行的“乙支自由卫士”(UFG)等韩美联合军演中虽然也包括太空领域,但都是由美军单独进行。

  据悉,26日至27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韩美统合国防协议会(KIDD)上,韩美双方达成了上述协议。韩美统合国防协议会是去年10月在韩国举办韩美安保协议会(SCM)时两国防长达成协议的,今年首次举行。

  韩国军方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太空领域的联合军演,两国可以在利用美国情报卫星收集情报和判断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两国决定从明年开始,让两名韩国空军军官(少校级)进入美国空军太空司令部下属高级太空作战学校(Advanced Space Operations School/ASOS)进修太空基本课程。该课程为期9周,将教授太空作战基础和太空战略运用概念等。

  据悉,美国目前只允许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等部分盟国军官进入高级太空作战学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