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军副司令丁一平:中俄海上联合演习非常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 04:56  解放军报
资料图:27日下午,参加中俄海上阅舰式的137号驱逐舰和运-8警戒机。 资料图:27日下午,参加中俄海上阅舰式的137号驱逐舰和运-8警戒机。

  本报记者 高吉全 钱晓虎 孙 阳

  本报青岛4月26日电 记者武天敏、高吉全报道:今天晚上,“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双方总导演联合记者会,在海上阅兵结束后举行。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和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参谋长苏哈诺夫分别致辞,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丁一平在致辞中表示,这次中俄海上联合军演非常成功。在两国官兵共同努力下,演习安全、顺利地完成了所有预定科目,初步评定演习成绩良好。第一,这次联演是开创性的,演习的圆满成功具有重要意义;第二,联演是两国领导人着眼于战略全局所作出的一次正确决策;第三,联演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深化的重要标志;第四,联演是中俄两军、特别是两国海军之间务实合作的一次具体实践;第五,联演是两国海军携手遂行军事行动的一次成功实践;第六,联演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完成了预定的任务。

  苏哈诺夫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演练是双方官兵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两国领导人共同作出决策的结果。这次演习不针对第三方,目的是共同维护本地区的稳定与和平。他对中方为演习成功作出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苏哈诺夫表示,俄中两军有很悠久的合作历史,很多中国军官在俄罗斯留过学,两国军官很容易打交道。他对中国官兵的素质表示非常满意,认为他们很专业,很有水平。

  丁一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这次演练具有合成性、对抗性、实战性强的特点,演习期间又遇到了大雾和大风等恶劣天气,能见度很低,风力最大时达到8级,但双方部队全部按计划出动,完成了预定任务。在实弹射击中,中俄双方都是直接命中目标,初步评估都是优秀以上水平,如果没有平时扎实的训练基础,是不可能做到的。实践证明,中俄双方官兵以良好的技战术素养、过硬的训练水平、稳定的心理素质和勇敢的战斗精神,经受住了演习的考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俄黄海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