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中国MBT-2000坦克出口缅甸和孟加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11:27  环球时报微博
缅甸陆军装备的中国VT1A(MBT-2000)外贸型主战坦克 缅甸陆军装备的中国VT1A(MBT-2000)外贸型主战坦克

  据俄罗斯军事评论网4月23日报道,缅甸从中国进口的MBT-2000坦克,即众所周知的VT1A外贸坦克,不久前正式亮相。孟加拉国去年也以500万美元的单价采购了44辆MBT-2000坦克和3辆坦克维修疏散车。如今,引进这种坦克已经成为缅甸和孟加拉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主要项目之一。

  俄媒称,目前孟加拉国军队共装备有大约500辆坦克,其中大约60%是中国59式坦克(苏联T-54的仿制品),其余则是69式坦克(苏联T-55的仿制品)。这两种坦克代表了上世纪50年代的技术,同时也有一些适当的技术更新。缅甸军队现在拥有大约1100辆坦克,而且与邻国孟加拉国一样,主要是中国制造的老旧坦克。

  MBT-2000坦克在外形上与90式坦克(中国和巴基斯坦为巴陆军联合研制的该型坦克命名为“哈拉德”)非常相似。实际上,中国98式、99式、90式、MBT-2000坦克都是苏联T-72坦克的深入改进型号,尽管在许多方面进行了无数的改进。尽管中国上述坦克的大部分技术改进与俄罗斯T-80UM2坦克改进内容类似,但是它们的生产质量要比俄罗斯T-80UM2坦克好得多。尽管T-72坦克的主要结构已经定型了30多年,并在战场上证明了自己的可靠性,但其实战效能并不是特别好,主要是因为苏俄坦克车组人员没有得到很好的培训。中国充分吸取这一教训,在坦克乘员编组时采取志愿分组原则,同时大力强化和完善车组人员训练体系,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所有型号国产坦克的战斗效能。MBT-2000坦克重49吨,主炮口径125毫米,在使用自动装弹器后,车组人员已精简至3人。

  俄媒称,中国很早以来就积极向孟加拉国供应武器,部分目的是以此制衡印度。孟印两国关系经常紧张,主要是来自孟加拉国的非法移民问题令印度非常苦恼。孟加拉国是一个非常贫穷的国家,如果没有中国提供的低息贷款和先进武器装备,孟军的战斗力可能会更弱。至于缅甸,在积极进口中国先进武器装备的同时,已经逐渐成为中国的主要经济伙伴,特别是在石油、水电和其他原料供应方面。(编译:林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