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首次海上联合军演为期6天 后3天实兵实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02:45  新京报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正式在青岛附近的黄海海域举行。这是中俄两国海军首次举行海上联演。

  4000多名中俄海军官兵参演

  昨日8时许,云集在青岛的4000多名中俄海军官兵及20多艘战舰正式进入联演时间。

  国防部方面透露,“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课题为“海上联合防御和保交作战”,共按照作战筹划、实兵演习、海上阅兵和交流研讨四个阶段实施。演习主要课目包括联合防空、海上补给、联合反潜、联合搜救、解救被劫持船舶等。

  据了解,这次联合军演中俄海军都派出了主战舰艇参加。同时,两国海军还将进行对海、对潜以及对空的实弹射击,整个演习总长时间为6天,演习前3天为图上推演,后3天为实兵实弹演习。

  俄海军副参谋长宣布演习开始

  昨日上午8时05分,联合导演部、联合指挥部、各编队参演人员分别就位。

  各编队指挥所副指挥员通过视频系统依次向联合指挥部报告就位完毕,联合指挥部中方副指挥员汇总情况后向导演部报告。

  8时10分,演习执行导演、海军副参谋长段昭显海军少将向中俄双方总导演报告演习准备完毕。

  8时12分,俄罗斯海军副参谋长、俄方总导演苏哈诺夫海军少将宣布演习正式开始;海军副司令员、中方总导演丁一平海军中将下达演练任务。

  随后,导演部开始组织指挥所演练、图上推演和编队通信演练。

(编辑:SN034)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俄黄海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