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称一艘中国海监船驶离黄岩岛 谈判获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3日 11:40  环球时报
中国两艘海监船在黄岩岛附近海域巡航。 中国两艘海监船在黄岩岛附近海域巡航。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菲律宾《星报》4月13日消息,菲律宾外交部发言人劳尔·埃尔南德斯13日称,中国派驻在黄岩岛海域的三艘海监船中的一艘已经驶离。

  劳尔·埃尔南德斯称,中国此举表明菲外交部与中国大使馆之间的谈判“实现突破”。

  菲律宾12日派遣一艘海岸警卫队搜救船,配合菲最大军舰在中菲冲突区的活动。但菲律宾海军中将亚历山大·帕马说,该菲律宾军舰为补充燃料和补给已撤离该海域,目前停靠在拉乌尼翁港。

  继11日发出严正交涉及警告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2日在例行记者会再次表示,中方已向菲方提出严正交涉,要求菲律宾军舰立即撤离该海域,避免使事件复杂化、扩大化。目前中菲双方正通过外交渠道就此保持着沟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菲律宾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