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歼20足以压制F35 美盟友开始失去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 11:31  世界报
资料图:中国歼20战机 资料图:中国歼20战机

  俄罗斯《军事评论》揣测说,中国可能为歼-20战机开发了新型武器和电子系统,从而使它具备压制美国F-35战机的能力。美国在中国周边布设F-35包围圈实施围堵的策略将遭到反制。 

  报道说,中国歼-20隐身战斗机又有新进展。可能有两架样机多次进行了试飞,并接受了大量测试,这使歼-20的隐身能力得到验证。除了内置武器系统的标准化隐身设计,它还采用了菱形机身,其起落架舱门采用锯齿设计,并拥有与美国F-22相同的整体式座舱盖,这些设计都有助于减少雷达反射,从而实现隐身。另外,歼-20的机载武器系统可能也接受了测试。它拥有较大的弹仓,可搭载各种导弹,以实现较强的攻击力。

  歼-20可能配备了霹雳-12和霹雳-10中距空空导弹,以及雷石-6激光制导炸弹。另外,解放军可能专门为歼-20开发出新型霹雳-21高精度制导导弹,从而使它具备了出色的空中格斗能力。

  《军事评论》援引俄罗斯武器分析人士的话说,中国很早就对俄制苏-27SK和苏-30战机装备的雷达系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解放军现役的先进机载雷达与俄罗斯“珍珠”雷达相似。另外,中国自行研制的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很快将问世,这将进一步提高歼-20机载电子系统的性能。

  俄罗斯目前正在为T-50隐身战机开发新型武器系统,包括30毫米机关炮、激光制导炸弹和各种射程的空空导弹。俄战术导弹武器集团计划在今年年内为T-50开发一款新型远程空空导弹,其最大攻击距离可达200千米,这是其他任何空空导弹都无法企及的。而歼-20与T-50一样,可能与F-22势均力敌,并足以压制美国F-35战机。

  报道认为,如果说歼-20项目还有什么短缺的话,那就是它与俄制战机项目一样,发动机的研制进度落后于战机总体研制进度。中国要自主生产叶片,就必须解决一个棘手问题:自主生产新型高温材料和合金。但目前中国仍须从俄罗斯进口涡轮叶片,用于组装国产发动机。

  随着俄罗斯T-50和中国歼-20两款战机逐步形成作战能力,澳大利亚越来越担心它采购的F-35战机未来不能确保空中安全。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防务研究员卡洛·库伯声称:“中俄战机将在亚太空域占据数量优势,唯一可与之抗衡的是美国F-22战机,其他任何战机在遭遇T-50或歼-20时,都将遭受难以承受的战斗损失,这其中包括F-35。”近日,日本的F-35采购项目就出现了变数,日方可能会考虑其他战机。

  《军事评论》揣测,美国盟友在采购F-35方面打退堂鼓,一个重要原因是认为该机无法克制歼-20。美国一直希望抢在歼-20成军前在亚太地区部署F-35包围圈,但其盟友已开始对F-35失去信心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歼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