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陆航部队首次执行海防巡逻任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 04:08  解放军报
陆航部队的直升机在巡逻中。刘 谦摄 陆航部队的直升机在巡逻中。刘 谦摄

  今天下午,广州军区某陆航旅两架直升机编队搭载某海防团巡逻分队,在万山群岛海域展开巡逻,巡查监控万山群岛海域的岛屿、港湾、航道和船只等目标。广州军区作战部副部长徐良才告诉记者,这是我陆航部队首次执行海防巡逻任务。

  13时30分,巡逻直升机编队在某地集结完毕。铁翼飞旋,直升机如飞燕般矫健腾空,冲入巡航航线,时而低空盘旋,时而绕岸侦察。巡逻分队队员与机组人员密切协同,利用各种通信、侦察器材,监控海域情况,及时记录各种数据,并传回地面指挥中心。

  13时55分,巡逻编队巡逻到某小岛时,发现有人登岛。分队长王亚军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直升机在预降地域着陆,6名巡逻队员迅速跳下飞机,与赶过来的地面分队一同进行检查。经查实,登岛人员为国内旅游者。随后,飞机再次凌空而起。

  “大万海域发现不明身份船只。迅速降低高度,抵近侦察!”14时20分,当巡逻到公海附近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直升机一个大弧度转弯,飞向指定地域。发现目标后,飞机迅速降低高度,盘旋侦察,不时将视频传回指挥中心。指挥中心经分析认定是某国商船后,命令巡逻编队离开。

  15时,巡逻行动顺利结束。此次巡逻行程近150公里,采集各类数据上千份。完成巡逻任务的官兵跳下飞机,兴奋地说:“以往要花两三天才能完成的巡逻任务,今天只用了一个多小时,真是既省时又省力。”

  某海防团团长杨琦发说,陆航直升机执行海防巡逻任务,有利于形成空中、陆地和海面立体多维的侦察管控模式,可有效提升管边控海能力。

  (本报珠海3月18日电)

  压题照片由刘 谦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陆航 巡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