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称中国海监船“侵入日本领海”达2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16:10  环球时报
中国海监50船大副李一民(左)和水手朱耀滔驾船驶往钓鱼岛附近海域 中国海监50船大副李一民(左)和水手朱耀滔驾船驶往钓鱼岛附近海域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为体现我国政府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主权问题上的一贯立场,我海监定期维权巡航编队3月16日上午抵达该海域进行巡航。然而日本当局却出动巡逻船和飞机对我海监船进行尾随跟踪。日本媒体进而宣称我海监船曾一度进入“日本领海”。

  日本《产经新闻》3月16日报道称,中国2艘海监船“海监50”和“海监66”16日驶入钓鱼岛海域“毗邻区”,其中一艘曾一度“侵入日本领海”。日本海上保安厅通过无线向中方船只发出“警告”,要求其“退出日本领海”。随后,中方船只驶出“日本领海”,与另外一艘海监船沿着“日本领海”外延线进行迂回行驶。

  报道称,这是进入2012年以来,中国公务船第4次赴钓鱼岛海域巡航。

  经过日本海保巡逻船确认,16日上午5时左右,中国“海监50”和“海监66”在钓鱼岛黄尾屿东北方向约40公里处“日本领海毗邻区”内航行。日海保巡逻船通过无线要求“不要进入日本领海”,并持续保持“警戒监视”。

  报道称,“海监50”曾于16日上午8点38分至9点3分期间,一度进入“日本领海”长达25分钟。

  日海保巡逻船通过无线要求中方船只说明航行目的,“海监50”回应表示“我们正在该海域进行巡航。钓鱼岛及其周边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同时,“海监50”还用中文、日文和英文在电子信息屏上显示了同样的内容。

  《产经新闻》还称,2009年12月中国2艘海监船曾在“日本领海”附近徘徊9小时,并进入“日本领海”。此次也是近3年来首次有中国公务船驶入“日本领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钓鱼岛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