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设立情报联络室应对中国海监船巡航钓鱼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6日 11:19  环球时报
中国海监巡逻船 中国海监巡逻船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 3月16日5时许,我海监定期维权巡航编队抵达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海域进行巡航。此次巡航体现了我国政府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主权问题上的一贯立场,但却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的“警戒监视”,日本政府还在首相官邸紧急设立“情报联络室”进行“应对”。

  据国家海洋局发布的消息,由海监50、66船组成的中国海监定期维权巡航编队,于16日5时左右抵达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海域进行巡航,并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发现日本海保厅“PL62”巡逻船。我编队立即向其喊话,表明身份、询问动态并申明立场。日船对我方询问不予回答,对我海监编队尾随跟踪。目前,我海监船编队正继续在我钓鱼岛附近海域巡航。

  消息指出,中国海监是国家海洋局领导下的海上综合执法力量,按照有关法律和职责的规定,依法维护我国海洋权益。此次巡航体现了我国政府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主权问题上的一贯立场。

  另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称,日本海上保安发布消息透露,经过第11管区海保总部巡逻船确认,中国国家海洋局2艘海监船16日清晨5点左右驶入钓鱼岛海域“毗邻区”。对于海保发出的无线电“警告”,中方船只则只回应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据称,日本海保方面正在对中方船只动向进行“密切的警戒监视”。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掌握中方船只动态情报,日本政府于16日上午在首相官邸危机管理中心紧急设立了“情报联络室”。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钓鱼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