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称30个国家322家银行曾资助核武器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11:51  深圳特区报微博

  据日本共同社悉尼报道,总部设在澳大利亚的非政府组织“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称,世界上包括日本在内的30个国家的322家金融机构曾向6个国家的包括波音公司在内的20家公司提供信贷,帮助它们研发和制造核武器。

  根据这份报告,自2008年以来,这些金融机构共向有关公司提供了480.7亿美元的贷款。

  “国际废除核武器运动”在其报告中要求被点名的金融机构停止有关的贷款,因为它们的贷款使核武器持续存在。报告表示:“通过向核武器公司贷款以及购买这些公司的股票和债券,有关的银行和金融机构正间接地增强核武器的存在及其现代化。”

  日本最大的银行三菱UFJ金融集团、瑞穗金融集团、三井住友金融集团均被报告点名。这三家金融机构共向核武器公司提供了超过35亿美元的贷款。

  野村控股公司和大和证券集团有限公司也卷入其中,因为它们曾帮助一些核武器研发和制造公司销售债券。

  三菱UFJ金融集团被报告描述为“卷入相关活动最深的机构之一”。但其一名主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不会对与特定公司的交易发表评论。”

  报告表扬了荷兰的2个金融机构PGGM和荷兰合作银行,说它们都有自己的政策,即不向与军火生意有关的公司提供贷款。它们不但这样说了,也这样做了。(吴炎编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核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