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拟购8艘潜艇应对解放军海军 据称有三国竞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 09:27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台海军海龙级794号潜艇巡航 资料图:台海军海龙级794号潜艇巡航

  美国华盛顿邮报2月22日消息,台湾海军计划采购8艘潜艇,应对大陆大型潜艇舰队。据称有三个国家将竞标这一交易,但台湾方面并未透露具体信息。

  据台湾联合报称,台湾立法机关需在2个月内批准潜艇预算。大陆解放军有着强大而平衡的水面和潜艇力量,而台湾海军自身海军部队则缺乏平衡。

  报道称,解放军海军拥有60多艘潜艇,包括4艘现役弹道导弹核潜艇、6艘攻击型核潜艇和几十艘常规攻击型潜艇。相比之下,台湾只有2艘过时的荷兰制“海龙”级常规潜艇在役,以及2艘美制二战时期的“海狮”级潜艇作为后备。台湾地区仍严重依赖美国为其提供适当的防御武器。然而,新潜艇的采购对于历届政府而言都是个问题,并且在2001年之前,过去的各种军售计划都不包括潜艇。2001年,新上任的美国总统布什批准了向台湾出售8艘常规潜艇,以平衡大陆日益增大的潜艇力量。

  报道称,但是美国数十年前停止了建造常规潜艇,转而支持核潜艇。而且由于担心激怒大陆,潜艇销售进展一直很缓慢。虽然布什总统呼吁德国和西班牙承担这一任务,向台北出售常规潜艇,但面对大陆的反对,两国都拒绝了。台湾新潜艇采购计划并未具体说明由哪个国家建造或出售潜艇。然而,有3个国家将参加竞标,不过报道并未提及任何国家的名字。(编译:春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海军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