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海军潜艇将首次装备鱼叉反舰导弹射程12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 09:12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鱼叉反舰导弹 资料图:鱼叉反舰导弹

  泰国曼谷邮报2月23援引台湾《联合报》22日报道称,台湾海军将开始首次在潜艇上装备反舰导弹,提升台湾对大陆的防御能力。

  《联合报》消息称,海军2008年采购了美制“鱼叉”导弹,最近已在美国完成了试射,正准备安装在台湾的两艘荷兰建造的潜艇上。

  报道援引匿名海军消息称,“这两艘潜艇上的导弹将于明年备战”。据称这30多枚导弹的射程为120公里,可赋予潜艇之前缺少的远程打击能力。台湾海军根据一贯不与媒体讨论武器采购的政策,拒绝就这一报道做出评论。台湾的护卫舰和F-16战机上已经装备了“鱼叉”,但2008年又采购了潜射导弹,是当时军售内容的一次部分。此次军信号总额达65亿美元,引起了北京的强烈抗议。此次军售还包括先进“爱国者”拦截导弹和“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报道称,2008年,亲大陆马英九上台,促进了两岸联系,使更多大陆游客前往台湾旅游,此后台北与北京的关系取得了大幅改善。但北京仍认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有必要,将通过武力收复。中国多次重申,如果台湾宣布正式独立,将会通过武力进入台湾,这使得台湾开始寻求更多先进武器,这些武器大部分是来自美国的。(编译:春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海军 反舰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