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媒体称日本企图借助美国力量再次侵略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 09:53  人民网微博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J和F-15DJ战机。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15J和F-15DJ战机。

  人民网(微博)平壤1月18日电 (记者 周之然)朝鲜中央通讯社18日发表评论称,日本为了实现其军事大国化和再次侵略朝鲜的野心,正在疯狂地进行各种阴谋活动。

  评论称,美国的新国防战略一出台,日本率先表示欢迎,并策划设立“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其目的在于借助美国的力量实现军事大国化和重新发动侵略战争的野心。日本正在试图通过与美国共同开发武器等,掌握尖端武器技术,并不断进行旨在提高“自卫队”与美军联合行动能力的军事演习。

  评论称,日本再次侵略的第一个目标正是朝鲜半岛。单就最近日本允许美国在朝鲜半岛“有事时”把靠近朝鲜东海的本州和九州的6个民用港口用作美国海军的补给和出击基地,就可以充分地看清楚这一点。整个日本列岛正在变为再次侵略的出击基地和补给基地。

  评论称,日本军国主义企图占领朝鲜半岛,进而重温“大东亚共荣圈”的旧梦,但这只不过是永远无法得逞的痴心妄想。朝鲜军民正保持着最警惕状态。如果日本不从过去的历史中吸取教训,执意走向军事大国化和再次侵略的道路,只会遭到可耻的惨败和灭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