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伊拉克美军派出大量MQ-9无人机侦察叙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 10:50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美军装备的MQ-9“死神”(Reaper)无人机可携带10余枚制导炸弹,既能实施侦察任务也能进行空中打击。   资料图:美军装备的MQ-9“死神”(Reaper)无人机可携带10余枚制导炸弹,既能实施侦察任务也能进行空中打击。

  环球网综合2月2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尽管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近日先后公开表示,美国和北约“无意军事介入叙利亚”,但有军方背景的美国《防务新闻》18日报道说,有“相当数量”的美军无人机已经在叙利亚上空执行秘密侦察任务。而伊朗的两艘军舰也已抵达叙利亚港口,为随后的两国军演做准备。

  美国NBC新闻台引述多个美国军方消息源的话说,侦察行动只是希望能掌握“叙政府军镇压平民的证据”。但伊朗“PRESS TV”19日援引该国中东关系中心主任希萨姆的话说:“这已经是对叙利亚领土主权的公开军事介入。叙政府应该向国际法庭起诉美国,同时可以干扰美国无人机,甚至将其击落。”

  有知情者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在叙利亚上空执行绝密侦察任务的是驻伊美军的MQ-9无人机。它可以由数百公里外的人员遥控,然后将图像传回指挥中心,标识在作战手册中。记者在利比亚战争期间,曾看到过美军战机飞行员的作战手册,发现美军情报部门早将利比亚军队的主战坦克、装甲战车、运兵车等图片以及攻击点位标得一目了然。一旦下达作战任务,战机飞行员只需比照作战手册按下导弹发射按钮就“什么都不用管”。

  此前,已有媒体报道称,英国和卡塔尔的特种兵经黎巴嫩进入了叙境内。一名密切关注叙战事的军事观察家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在霍姆斯老城区,面对没有重武器和军事经验有限的反政府军,叙军精锐的第四师和共和国卫队连续攻击却没能得手,说明当地反政府武装受到了“巷战高手”的现场指点。

  而据俄“新大陆”网站报道,除了西方的干预,两艘伊朗军舰也于18日穿过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最后停靠在叙利亚塔尔图斯港。根据协议,伊朗军舰将向叙利亚海军提供必要的培训,两国将举行一次联合海军演习。这是自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后,伊朗海军舰第二次进入地中海水域。(本报赴叙利亚特派记者 邱永峥刘畅 甄翔 柳直)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无人机 叙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