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护航编队特种兵海上实弹射击练一招制敌本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09:22  中国军网微博
资料图:海军护航编队特战队员机枪手准备射击 资料图:海军护航编队特战队员机枪手准备射击

  中国军网2月5日电 本网记者高飞通讯员李根成报道 当地时间2月4日下午3时许,亚丁湾西部海域阳光明媚,波光粼粼。海军第十批护航编队“海口”舰和“青海湖”舰,利用护航间隙组织特战队员进行海上实弹射击。

  记者在现场看到,特战队员们依次乘坐舰载小艇,在200米距离外对一块体积约1立方米的白色泡沫箱进行射击。大海茫茫,波浪滔滔。小艇和泡沫箱如同一片树叶,随着涌浪上下起伏。

  特战队指挥员袁新院告诉记者,海上实弹射击作为反海盗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武装驱离、调查取证等行动中十分重要,特战队员作为海军护航编队的突击力量,必须练就一招制敌的过硬本领。

  1000米、800米、500米、300米……“射击!”随着特战分队指挥员袁新院一声令下,第一组特战队员迅速从小艇左右舷向目标射击。“嗒、嗒、嗒!”一瞬间,出膛的子弹向目标射去。枪响弹飞,水花四溅,泡沫箱的周围溅起一个个一米多高的水柱。“注意调整”“击中目标!”一旁的袁新院通过望远镜随时通报每名队员的射击情况。瞄准、修正、击发,射手们根据打击效果,不断调整射击角度。在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中,特战队员先后完成射击训练。

  据编队副指挥员王永祥介绍,从近期护航情况看,目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盗依然猖獗,并呈现出行动更隐蔽、随机性更强的态势。这次实弹射击,就是编队根据海盗活动特点采取的一项针对性训练。为使特战队员始终保持良好的战备状态,提高快速反应和危机情况处置能力,编队重点组织特战队员进行移动目标射击、远程阻击、拦阻射击、乘小艇射击等科目训练,围绕海上解救任务,强化特战队员隐蔽接近、快速登船、紧急营救等重点要素训练,确保护航行动万无一失。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