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回应中国军舰通过冲绳近海称系例行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5:15  环球网微博
日方公布的中国海军4艘护卫舰图片 日方公布的中国海军4艘护卫舰图片

  环球网记者王欢、王欣报道,日本《产经新闻》2月3日消息称,日本防卫省接到的通报显示,包括护卫舰在内的中国海军4艘军舰3日上午通过冲绳-宫古之间公海水道,向太平洋方向行驶,此次活动的意图“尚不清楚”。中国国防部对此回应称,此次军舰赴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

  《产经新闻》报道称,按照行驶速度计算,中国海军军舰将会在3日下午驶入太平洋,日防卫省已派出军舰和飞机,对中国海军军舰种类进行进一步确认,并收集相关情报。另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防卫省介绍称,海上自卫队P-3C反潜巡逻机在距宫古岛东北约110公里海域发现了正在向东南方向行驶的2艘中国军舰,在东北偏北130公里海域发现了另外2艘。

  报道还称,2011年11月,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曾南下太平洋进行例行军事训练,此次通过冲绳近海是中国海军军舰进入2012年的首次南下活动,目前尚不清楚中国海军此次活动的意图。

  环球网记者于当天下午致电中国国防部,并得到了关于此事的回应。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员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于2月上旬赴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中方在相关海域拥有航行自由等合法权利,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

  组图:我军054A级549号等4艘护卫舰通过日本冲绳近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