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报告称中俄取代美欧在坦克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0:54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中国产85-IIM型坦克。 资料图:中国产85-IIM型坦克。

  据俄罗斯“陆军向导”网站1月31日报道,美国“预测国际”分析公司在世界坦克市场年度分析报告中指出,美欧国家产品垄断国际主战坦克市场的日子早已走到尽头,中国、巴基斯坦和俄罗斯的产品取而代之,占据主导地位。

  美国“预测国际”公司战车方向资深军事分析师洛克伍德表示,预计到2021年前,世界主战坦克市场供应规模将达到5500多辆,总价值242.5亿美元。从市场绝对规模来看,继续占据主导地位的仍将是中国的98式(原文如此)、中巴合作的“哈立德”和俄罗斯的T-90坦克(包括印度许可生产的T-90S)。到2021年前,上述三种产品将约占同期全世界范围内所有新型坦克的54.73%,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将达到43.79%。在中国、巴基斯坦和俄罗斯主战坦克强势竞争下,美国“艾布拉姆斯”坦克的份额将会继续缩减。

  洛克伍德指出,在新型坦克生产的同时,现役主战坦克的现代化升级改装和更新幅度持续增加,已经成为国际市场上较为重要的力量。美国陆军就准备通过技术保养、维修和改装,使M1“艾布拉姆斯”坦克继续服役到2050年。此前在2004-2009年间,美国国防部在现役M1“艾布拉姆斯”坦克技术保养、维修和改装上的费用,为同期国际市场新型主战坦克年均生产费用的41.24%。但是到了2010年,相关费用与2009年相比下降了67.2%,M1坦克在世界市场上的销售份额则同比下降10.69%。在2011年,美军在M1坦克上的支出同比下降42.77%。而从2004年起至今,美国M1“艾布拉姆斯”坦克在世界市场上的份额下降了将近82%。

  预测国际认为,在2021年前,世界各国现役主战坦克的现代化升级仍是行业发展的重点,新型高质量主战坦克的生产仍处于相对次要地位,其产品将约占全部坦克产品的22.79%,在世界市场上的销售份额预计为36.05%。美欧坦克虽然受到尽管中、巴、俄产品的排挤,但是仍将保留可观的地位,继续显示自己的存在。其中120口径滑膛炮使用的新型弹药,不断创新的“豹2”坦克,以及经过实战检验的M1“艾布拉姆斯”坦克,仍将是全世界主战坦克设计领域的标杆。在现代战场上,主战坦克这种“装甲重拳”的作用仍将非常重要。“艾布拉姆斯”在此前的军事冲突中充分证明自己完全符合现代非对称战争的需求。(编译:林海)★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