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英国拟派45型驱逐舰赴马岛威慑阿根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3:40  参考消息
媒体称英国拟派45型驱逐舰赴马岛威慑阿根廷

  价值十亿英镑的“勇敢”号驱逐舰是英国皇家海军的第二艘45型驱逐舰,2010年6月开始服役,是英国海军最为现代化的战舰。(英国皇家海军网站)

  参考消息网2月2日报道 英国宣布将在未来几周向由英国控制但与阿根廷有主权争议的马尔维纳斯群岛(下称马岛)派遣最先进的军舰。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说,派遣“勇敢”号45型驱逐舰虽然是例行行动,但皇家海军“极有杀伤力”。

  报道称,此举标志英国决心保卫这片领土,挫败阿根廷以武力夺取它的企图。眼下适逢1982年马岛冲突30周年前夕,英阿关于马岛归属的矛盾开始加剧。

  安全专家认为,部署“勇敢”号驱逐舰是最新迹象,表明英国在福克兰群岛战争胜利纪念日临近时严阵以待,不留任何漏洞。报道指出,近几周,首相卡梅伦对捍卫马岛表现的强硬立场让外交人士惊讶。他上个月召集国家安全委员会开会,审核关于马岛的外交和军事战略。他还指责阿根廷决心夺回马岛是“殖民主义”。

  一些分析家认为,英国对马岛实施的军事战略存在弱点,因为皇家海军已经大幅削减预算,并在今后6年都缺乏航母作战的能力。

  此外,英国保卫马岛的战略有赖于向芒特普莱森特空军基地迅速空运大批增援。很多国防专家认为,如果阿根廷占领了芒特普莱森特空军基地,英国将不可能夺回马岛。

  如果今后几个月有45型驱逐舰在南大西洋巡逻,阿根廷将难以在今年空袭马岛,因为任何战机都将被“勇敢”号的世界级导弹系统击落。

  据悉,“勇敢”号配备高技术的“海毒蛇”防空导弹。它还有巨大的飞行甲板,可供“奇努克”一类的大型直升机起降,在疏散平民时可以运载700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阿根廷 英国 马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