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称伊朗淡化美屯兵海湾意在缓和紧张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3日 13:08  新华网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21日说,美国在海湾部署战舰是例行活动,“不是新话题”。

  伊斯兰革命卫队副司令侯赛因·萨拉米说,美国军事力量在海湾和中东地区存在多年,决定派遣一艘新战舰“不是新话题”,不应解读为他们会“永久存在”。

  路透社分析,萨拉米的表态可能旨在缓解美伊两国近来紧张关系。

  美国“约翰·斯滕尼斯”号航空母舰上月底穿过霍尔木兹海峡、离开海湾,据称准备回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现已部署在海湾附近,但没进入海湾,据信“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不久后将与其会合。

  伊朗军方本月3日警告美国航母不要进入海湾,否则伊方将采取行动。

  美国回应,不希望军舰下次进入海湾时遇到麻烦。美方没有说明航母战斗群何时会穿越海湾“咽喉”霍尔木兹海峡。

  萨拉米21日告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伊朗不久将按计划在海湾举行海军演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