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称朝鲜11日向日本海试射3枚短程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 10:14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朝鲜装备的KN-2短程弹道导弹。 资料图:朝鲜装备的KN-2短程弹道导弹。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1月13日消息称,多名日本政府高官12日透露,朝鲜于本月11日向日本海方向接连试射3枚短程弹道导弹。

  报道称,2011年12月19日,朝鲜曾于金正日逝世消息公布后试射2枚导弹,日本政府认为,朝鲜此次试射的3枚导弹曾因金正日逝世而延期,因此选择在本月11日进行发射。

  报道评论称,朝鲜外务省本月11日首次通过官方媒体向美国要求粮食援助,由此可见,朝鲜此次试射导弹可能与粮食援助有关。

  为进一步掌握朝鲜军方动向,日本政府对朝鲜此次试射导弹的意图进行了慎重分析。日本防卫省以及自卫队方面已加强警戒,严防朝鲜方面的“挑衅行为”。

  《产经新闻》报道称,朝鲜此次向日本海方向试射的3枚导弹均为KN02型新型移动发射式导弹,射程约为120公里,由前苏联SS21短程弹道导弹改良而成。另外有消息称,朝鲜还在对KNO2导弹进行进一步改良,研发射程约为100-110公里的KN06型地对空导弹。因此,此次试射的3枚导弹还有可能是改良后的KN06型导弹。

  此外,朝鲜于2011年12月19日试射2枚导弹后,美军曾迅速出动了RC-135S“眼镜蛇球”弹道导弹电子侦察机在日本海进行巡逻。此次试射的导弹也有可能是奉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遗愿所进行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