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为幻影2000购买导弹遭批评:不如买新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 12:06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法国“米卡”空空导弹 资料图:法国“米卡”空空导弹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报道,据《印度时报》1月5日消息,印度政府已经批准斥资660亿卢比(合12.47亿美元)采购490套法国先进导弹系统来装备“幻影-2000”战斗机。

  印度总理4日主持召开印度内阁安全会议,会议批准了印度与法国军火制造商MBDA公司关于购买“米卡”拦截与空战导弹系统(MICA)的合同。

  《印度时报》说,所采购的“米卡”系统将装备至印度空军的51架“幻影”战机。由此一来,印度空军“幻影”战机的升级项目耗资将超过2000亿卢比(合37.8亿美元),而升级计划的完成则需要10年多时间。不过,有舆论批评说,印度空军此举还不如购买新的战机。

  此外,还有消息人士称,印度有可能在下周批准另一笔协议,即斥资300亿卢比(合5.67亿美元)购买75架瑞士涡轮螺旋桨教练机,以供印度空军飞行员新手训练使用。印度空军希望能够在2013-2014年引入这75架Pilatus-7型初级教练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幻影2000 米卡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