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宣称已生产并测试首枚自制核燃料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2日 07:33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月1日电 (记者 杜源江 何光海)伊朗原子能组织1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说,该组织科研人员已成功生产并测试首枚伊朗自制的核燃料棒。

  声明说,这枚核燃料棒是使用天然铀制造的。伊朗方面在进行所有初步测试后,已将这枚核燃料棒安装到用于医疗研究的德黑兰核反应堆的堆芯上,以便进一步测试其性能。

  2011年1月,时任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曾宣布,伊朗已实现自产核燃料板和燃料棒,掌握了西方国家认为伊朗不具备的技术。但这一说法受到美英等国质疑。

  德黑兰核反应堆是20世纪50年代美伊两国核合作的产物,最初由美国提供高浓缩铀作为燃料。1979年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成立后,美伊两国关系恶化,美国拒绝再为伊朗提供核燃料,伊朗便靠从阿根廷进口核燃料维持核反应堆运作。伊朗官员曾多次表示,德黑兰核反应堆的库存核燃料已快用完,伊朗需要纯度更高的浓缩铀以继续相关医疗研究。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核燃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