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称伊朗必须在核武器和生存之间做出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 16:27  国际在线微博
伊朗政府一直坚称其核计划仅用于发电和医疗目的。图为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国际在线/CFP) 伊朗政府一直坚称其核计划仅用于发电和医疗目的。图为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国际在线/CFP)

  国际在线(微博)专稿: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12月13日报道,以色列战略事务部长日前对伊朗作出警告,称其现在必须作出一个攸关生死存亡的关键性选择:是要获得核武器还是要继续生存。

  以色列战略事务部长摩西-亚龙(Moshe Yaalon)说:“我们相信,为了阻止伊朗军事核计划,只能给伊朗政权两个选择:是要拥有核弹还是要继续生存。”

  亚龙说:“为了让伊朗政权放弃军事核计划,我们希望美国领导的国际社会能让伊朗作出选择。”亚龙还强调,需要对伊朗银行和石油部门实行 政治孤立和经济制裁等措施。他说:“我们的政策很清楚,不管用哪种方法,必须阻止伊朗的核计划。”亚龙还暗示,伊朗可能在12个月或24个月内获得核武 器。

  亚龙表示,以色列并未排除军事打击伊朗的可能,但那是“最后的解决手段”。

  伊朗政府一直否认正在研制核武器,坚称其核计划仅用于发电和医疗目的。(沈姝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以色列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